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斯德哥尔摩受华人盛赞

2019年10月2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及夫人
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及夫人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20日电 (王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来到了瑞典斯德哥尔摩。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典大使馆特别举办电影招待会,与居住在瑞的华人华侨共同分享观赏影片。该活动获得大众热烈欢迎,纷纷踊跃报名参加,电影票在四天前发票即日已被认领完毕。

影片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海滨会议中心播出,20日当天从早上8时起到下午5点连播3场,场场满座,现场气氛热烈,逾千人观影。

电影开播之际,大家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歌。观赏过程中,影院里不时响起笑声,到了激动感人时,影院里看到的都是热泪盈眶的观众。影片利用平凡人的视角聚焦新中国七个历史经典瞬间,普通人与祖国大事息息相关,唤起了在场无数华人观众共同的记忆。电影落幕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场内很多人没有立刻离开,相信大家内心·也在思考,祖国和我,我和祖国,是多么密不可分。

观影后现场观众马女士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道:“要给该电影本年度五最——画面最好看,故事最接地气,最有幽默感,演技最棒,演员最帅!影片叙述的虽然是大事件,但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小人物的视角让人特别有亲切感。”一个带孩子来观看影片的妈妈,轻声给孩子介绍了电影中展现的历史事件。她说,其实对于海外的华人子女来说,他们没有这些经历,但当他们来到这样一个聚会,看到这么多华人在投入地观看影片,相信是很有感染力的,也可以借着机会更多地了解我们的国家,培养民族认同感。看到自己的国家强大,是最让我们这些海外华人骄傲自豪的事情。”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