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安哥拉比耶省供水工程投入使用【3】

2019年10月21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总统洛伦索剪裁。
总统洛伦索剪裁。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20日电(记者 万宇)安哥拉奎托消息:当地时间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承建的安哥拉奎托供水工程通过验收并举行竣工典礼。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在中央控制室亲自启动水泵并观看供水系统运行情况。安哥拉能源水利部长若昂·博尔热斯、交通部长德阿布雷乌、中铁二十局参建者和数千名当地民众参加典礼。

奎托供水工程采用中国标准设计,位于安哥拉中部比耶省首府奎托市,是当地目前最大最完善的供水系统。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施工任务主要包含取水口、水处理厂、蓄水池等,施工期间所有采购设备、物资均来自中国。

据中铁二十局项目负责人介绍,水处理厂日供水力达1.5万吨,是当地原有水厂的4倍,将大大提高奎托市城市供水能力,可以为奎托市及南部4个区域提供生活饮用水,预计惠及人口超过16万人。在项目实施中,中铁二十局累计聘用安哥拉当地劳务上千人次,并培养出机械、测量、维护方面的技术人员400余人,促进了当地就业和社会稳定。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