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日”活动在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办

2019年10月18日21: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日”活动在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办

人民网10月18日曼谷电(记者林芮、赵益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泰国使馆18日在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办“中国日”活动。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不断深化和完善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还通过不断融入世界,带动自身发展,也为世界作出更多贡献。中国愿与亚太各国一道,携手建设新型国际社会,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利斯夏巴纳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70年中,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惊人。它为消除贫困和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了巨大贡献。此外,随着对国际事务的参与不断增长,中国对联合国的贡献也日益增加。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中国在加速该地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天,各国驻泰使节和驻亚太经社会代表、联合国各组织区域负责人和国际职员等200余人参加。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图片展,观赏了来自中国四川、云南、湖南、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的艺术家们表演的茶艺、书法、国画、民乐和中国古现代舞蹈等。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