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3天抵达上海 中远海运集团为日本展品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护航

2019年10月0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由中远海运集团承运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品在位于日本东京的青海Y1码头装箱。
由中远海运集团承运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品在位于日本东京的青海Y1码头装箱。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李沐航)7日,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集团”)承运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日本参展展品在日本千叶县Nice物流株式会社工厂园区装箱,展品将于10月11日在东京青海码头启运,预计14日抵达上海。

中远海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经营船队综合运力10513万载重吨/1308艘,排名世界第一。中远海运集团集装箱船队规模304万TEU/497艘,居世界第三;干散货船队运力4118万载重吨/437艘,油轮船队运力2514万载重吨/197艘,杂货特种船队441万载重吨/162艘,均居世界第一。而负责本次Nice物流株式会社承运工作的中远海运日本株式会社,是中远海运集团在日本的直属全资子公司,负责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在日本的实施和在日本的业务经营与管理。

Nice物流株式会社社长村濑顺在现场告诉记者,这是该公司第二次委托中远海运集团承运进博会参展商品了,本次货物总量与去年参展时持平。村濑顺说,本次运输前往上海参展的商品,主要是级别较高的特种木材,通过这些木材,在进博会上向公众展出日本房屋的结构、骨架等部分。村濑顺说,本次展位达到72平方米,希望每年都有机会来参加进博会,并将日本优质的木材以及环保理念传递给中国的企业和老百姓。

中远海运日本株式会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本次进博会将于11月5日举行,所以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必须在10月20日前将所有参展品运抵上海,为了能零误差的为客户提供好服务,中远海运日本株式会社会提供物流、报关、展台搭建等多个环节“一站式”服务。由于中远海运集团是进博会指定五大服务商之一,所以在报关上可享受专用“绿色通道”,使报关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