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举行70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9年09月27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屈伯勋代总领事致辞
屈伯勋代总领事致辞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7日电 (记者 万宇、吕强)26日中午,驻约翰内斯堡代总领事屈伯勋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非洲人国民大会自由州省主席萨姆·马西尼尼、南非豪登省执行委员会成员姆巴里·赫洛佩、领区政商界和学界代表、多国驻约堡总领事、中资机构负责人、华人华侨代表数百人出席。

屈伯勋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这些成就都是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说,中国将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

马西尼尼在致辞中说,曼德拉总统曾希望南非能从中国的成就中汲取力量,并利用这种力量继续走向自由和民主的长征。他还介绍了自由州的学生前往中国学习的情况,“我们继续向中国学习,将这些学到经验应用于自由州的发展。中国与南非的关系对我们建设一个繁荣的国家至关重要。”赫洛佩在发言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是南非重要的合作伙伴,南非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同努力。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