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莫桑比克推介活动成功举办【4】

2019年09月2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莫桑比克投资与出口促进局、莫桑比克商会与进博会参展商代表以及中资企业负责人共近百人参加会议。
莫桑比克投资与出口促进局、莫桑比克商会与进博会参展商代表以及中资企业负责人共近百人参加会议。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1日电(刘畅) 9月2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展期供需对接会” 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由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与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联合主办。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经商参赞刘晓光、莫桑比克工业和贸易部常务秘书Maria Ascensao Ribeiro Pinto、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副行长高德胜等出席会议并致辞。莫桑比克投资与出口促进局、莫桑比克商会与进博会参展商代表以及中资企业负责人共近百人参加会议。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作了主题致辞。他指出,莫桑比克是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莫两国双边经济关系不断加深加强,中国已经成为莫桑比克的主要贸易伙伴。2018年以来莫桑比克多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包括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有力推动了中莫经贸合作,参展企业反响强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今年11月,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作为世界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将为莫桑比克进一步扩大出口、引进外资、对外合作提供广阔的空间。苏健大使强调,进口博览会,这个良好的贸易促进平台将为加强中莫经贸往来、双方企业对接合作提供良好契机,希望莫方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 框架下的务实合作,积极组织推荐当地企业赴中国参会参展。

莫桑比克工业和贸易部常务秘书Maria Ascensao Ribeiro Pinto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莫桑比克欢迎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与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向莫企业宣传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并对中国一直以来对莫在经济、贸易和技术方面的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莫中两国长期保持了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与莫桑比克在文化、旅游和贸易等领域都进行了深入合作。通过参与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莫桑比克受益良多,促进了多个领域的对华出口贸易。Pino女士强调,希望通过参与第二届进博会,推动莫对中国出口贸易,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莫经贸合作。

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高德胜副行长在会上宣讲了中国银行服务第二届进博会方案及进博会展期供需对接会相关安排。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连续经营107年的商业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是服务2008年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唯一双奥银行。2018年中国银行作为首届进博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全程参与展前、展中、展后各项工作。2019年,中国银行进一步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 “战略合作伙伴” 。高德胜副行长表示,莫桑比克自然资源丰富,人民友善勤劳,中莫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中非经贸合作,将以贴身、周到的服务,帮助莫桑比克企业在对接会上发现理想的合作伙伴,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中国银行诚挚邀请莫桑比克企业家参加展期供需对接会,发掘业务机会,实现共赢发展。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扬 “敢于担当、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 的进博会精神,全方位助力第二届进博会 “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

在问答环节,约堡分行还宣讲了企业注册进博会的详细流程,解答了参会企业关心的问题,对进一步吸引更多莫桑比克企业参加进博会及展期供需对接会发挥了积极助力。同时,约堡分行在会议上向参会企业宣传介绍了分行的特色业务,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欢迎。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