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年09月21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张军大使在国庆7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  李凉 摄
 张军大使在国庆7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  李凉 摄

人民网联合国9月20日电 (记者李晓宏 杨俊 李凉)当地时间9月20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及夫人、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及夫人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来贺辞。第74届联大主席班迪,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经社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和平行动事务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行动支助事务副秘书长哈雷、法律事务副秘书长苏亚雷斯、管理事务副秘书长波拉德、反恐办主任沃伦科夫,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等联合国高级官员,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印度、日本、新加坡、南非、埃及、阿根廷、墨西哥、沙特、意大利、瑞士等国驻联合国使节,中国籍国际职员和中外记者等近600人出席招待会。

张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中国与联合国相伴而行,已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维护者,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我们坚定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我们认真履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职责,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坚定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积极推动制定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我们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及时、足额缴纳会费和维和摊款,积极参与联合国管理和改革事务。

张军指出,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更需要维护多边主义,更需要坚持以发展为中心,更需要采取负责任态度,更需要走合作共赢道路,共同开创人类的美好未来。中国将继续履行对联合国和多边主义事业的坚定承诺,不断深化同联合国及广大会员国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和世界发展新的壮丽篇章!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现场宣读了古特雷斯秘书长的贺辞。贺辞表示,中国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主要参与者,也是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的支柱,发挥着核心作用。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领导作用至关重要,是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领军者,也是促进性别平等最全面的全球行动计划—《北京宣言》的诞生地。感谢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共同应对在和平与安全、人权、发展领域的全球性挑战。祝福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来宾们纷纷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以及联合国事业所作巨大贡献。

现场展出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吸引各国来宾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招待会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祥和的喜庆气氛。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