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波兰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波建交70周年招待会【2】

2019年09月21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参加本次招待会的波兰嘉宾与刘光源大使夫妇合影。
参加本次招待会的波兰嘉宾与刘光源大使夫妇合影。

人民网华沙9月20日电(记者 于洋)中国驻波兰大使馆20日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波建交70周年。波兰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波使节以及在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10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各位嘉宾出席招待会,与中国人民共同庆祝盛大节日。刘光源大使指出,中波建交70年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互利共赢的合作中携手向前。双方应以建交7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广空间、更深领域发展,为中波各自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提供更大助力。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朗在致辞中表示,波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波方愿与中方加强对话与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希望波中建交70周年能为波中友谊打开新的大门,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招待会现场布置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并播放反映中国建设成就、美丽风光和人民奋斗故事的视频,吸引来宾驻足观看。舞台上精彩的中国武术引人入胜,中国民乐演奏余音绕梁,波兰鼓号乐队现场演奏的《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等中国乐曲旋律优美、慷慨激昂,引发阵阵热情的掌声。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