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连杀9人逃亡33年 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凶手浮出水面

2019年09月1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国警方当时模拟的模拟嫌疑人画像。
韩国警方当时模拟的模拟嫌疑人画像。

人民网首尔9月19日电(夏雪、实习生刘茜)曾令韩国人闻之色变并一度陷入恐慌的“华城连环杀人案”,时隔33年出现突破性进展。日前,韩国警方通过DNA比对,已初步确认该案嫌疑人为正在监狱服刑的56岁男子李某。

“华城连环杀人案”是韩国三大悬案之一, 曾被改编成知名电影《杀人回忆》、电视剧《信号》等。据悉,该案发生于1986年9月至1991年4月京畿道华城,有10名女性接连遭到绑架奸杀,仅一人幸存。凶手作案手段十分残忍,大部分受害人被勒死。受害人中年龄最小的仅13岁,最大的71岁,年龄跨度很大。当时,警方出动了二百余万名警力,调查了两万余名嫌疑人,布下天罗地网抓捕凶手,却仍一无所获。2006年,该案因超过法律追诉期而停止侦查。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肯定不会缺席。”就在今年7月,京畿南部地方警方重新调查“华城连环杀人案”时,获取了案发现场证物中留在受害人内衣等处的DNA,递交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分析后,发现与正在监狱里收押的李某一致。目前警方已确认李某的DNA与华城连环杀人案10起案件中3起嫌疑人的DNA一致。

李某今年56岁,1994年强奸并杀害妻子的妹妹被当地法院判处无期徒刑,目前正在釜山监狱服刑。据韩媒爆料,李某因在监狱中表现良好,已经升为一级模范囚犯。

尽管目前真凶已经落网,但可惜的是,1991年4月发生的最后一起案件的15年公诉期已过,若要向犯人以“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名义再求刑恐有困难。对此,韩国网友多数表示,要求取消该案件15年法律公诉期,还受害者及家属公道。另外,还有网友请求公布嫌疑人的具体信息。

鉴于此案社会关注度之高,警方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将嫌疑人真实身份公诸于众。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