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电影周启动仪式在蒙古国举行

2019年09月03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中国电影周启动仪式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9月2日,中国电影周启动仪式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3日电(记者 霍文)由中国国家电影局和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共同主办,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局和电影集团承办,“感知中国”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中国电影周开幕首映式2日在乌兰巴托腾吉思影院举行。启动仪式后,中蒙两国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共同观看了开幕影片《流浪地球》蒙语译制片。

至本月6日,中国电影《流浪地球》《飞驰人生》《影》《南极之恋》《大鱼海棠》《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10部蒙语译制片将陆续在乌兰巴托市沃尔格等5家影院展映近40场次。影片题材涉及历史、都市、爱情、动作、喜剧等类型,都是新近上映且票房较高的影片。目的是让蒙古国观众了解中国电影艺术作品,了解中国社会发展和传统文化,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据介绍,近几年来,中国内蒙古电影集团与蒙古国有关部门陆续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包括合拍电影、合建影院、出版音像产品、合建影视作品播出平台、合作译制电影作品等内容,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影视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为中蒙人文领域交流增添了新的内涵。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