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加纳大使:外部势力试图搞乱香港 遏制中国发展

2019年08月29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就香港问题答记者问(加纳使馆供图)
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就香港问题答记者问(加纳使馆供图)

人民网阿克拉8月29日电(姜宣 侯瑞) 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25日举行香港问题专题记者会,来自加纳通讯社、国家电视台、Atinka电视台、Joy新闻台、ABC新闻台、《每日写真报》、《加纳时报》、《导报》、和平电台、3News网站、现代加纳网站等加纳主流媒体约30名记者与会。

记者会首先播放了香港激进分子暴力违法行为的视频,在场人士表示了强烈愤慨。王世廷大使介绍了香港历史和当前香港局势,指出激进暴力分子肆意践踏法治,恶意破坏社会秩序,严重威胁香港市民生命产财产安全,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底线,致使香港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

王世廷表示,当前香港问题绝非所谓的人权、自由与民主问题,而是外部势力试图破坏“一国两制”,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发展。

王世廷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中央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插手香港事务,绝不会放任少数人以暴力行径搞乱香港,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香港的法治与良好发展局面,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破坏“一国两制”。

王世廷说,西方媒体对香港问题的报道往往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其对香港局势的升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西方媒体要深刻反思,摒弃双重标准,客观公正报道香港局势。

王世廷表示,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支持爱国爱港人士捍卫香港法治的行动。相信香港特区政府有能力处理好香港事务。

随后针对记者提问,王世廷详细回答了西方媒体为什么要歪曲报道香港示威活动,香港局势动乱对他们有何好处,导致香港目前动乱局势的原因,香港局势是否会失控,中美局势紧张是否会对香港局势产生影响,为什么说“一国两制”是确保香港稳定与繁荣的根本保障等问题。

当日,王世廷还应邀出席了加纳华人华侨社团自发举行的“反暴力救香港”活动。他表示,今天所有的在加纳华人华侨组织都来参加了这个活动,他们发出了拒绝暴力、维护安宁、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的强烈呼声。这一活动是自发的,他们不但代表了所有在加纳中国人的诉求,这同时也是全世界所有中国人的心声。我们希望这一声音传出去,传得远,守护好香港的繁荣与稳定。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