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TI9战火正燃 开幕式燃放电竞激情

2019年08月20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TI9的开幕式也充满了令人惊艳的东方元素。
TI9的开幕式也充满了令人惊艳的东方元素。

人民网讯 8月20日上午10时,由完美世界协助举办的2019 DOTA2国际邀请赛(下文简称TI9)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电竞举足轻重的顶级赛事首次来到亚洲、来到中国,TI9的开幕式也充满了令人惊艳的东方元素。

代表东方柔美的扇子元素出现其中,伴乐则由交响乐队和中国民乐组成,东西方文化相互融合。在震天战鼓中,参赛战队悉数登场。OG战队作为去年卫冕冠军压轴出场,同时也带来了此次TI9赛事的无上荣耀:冠军之神盾。

此前,经过激烈的小组赛角逐,全世界共16支电竞强队获得了进入比赛主场馆的资格。选手们将展开为期6天的最终角逐,最终决出冠军。

截止开幕式结束,TI9赛事总奖金已突破3300万美金。目前,TI9赛事总奖金已超过世界杯,成为全球首个单项奖金超过百万级别与千万级别的电竞赛事,电竞在全世界关注度快速提升。

近年来,上海出台了多项电竞产业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今年,TI9赛事终于在上海与电竞爱好者相见。优势区域政策配合TI9这样的顶级电竞赛事,让今年夏天的上海成为了全球电竞爱好者眼中最闪亮的城市。

业内认为,TI9赛事的影响力超出预期,在为职业选手和广大爱好者实现电竞梦的同时,也为中国电竞产业加快崛起带来难得的契机。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