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纳米比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

2019年07月3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纳米比亚使馆武官彭晓东大校致辞 (摄影 万宇)
驻纳米比亚使馆武官彭晓东大校致辞 (摄影 万宇)

人民网温得和克7月30日电 (记者 万宇)30日,驻纳米比亚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纳安全保卫部代理部长卡希科拉,土地改革部部长乌托尼等政府官员,各国驻纳武官,中资机构企业、华人华侨等约200人参加。我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率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

招待会首先奏中纳两国国歌,之后播放纪录片《今日中国军队2019》。驻纳米比亚使馆武官彭晓东大校在致辞中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92年来的光辉历程,新时代的中国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正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彭晓东说,中国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不称霸、永不搞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彭晓东说,中国愿与包括纳米比亚在内的全体非洲国家一道,通过坚持奉行新安全观,共同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携手打造安全共筑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各界来宾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建设成就,赞赏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大国军队国际责任,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