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多方研讨会在拉各斯大学举行【2】

2019年07月25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尼中发展研究院院长穆伊比·萨伊布(林琼斯 摄)
尼中发展研究院院长穆伊比·萨伊布(林琼斯 摄)

人民网拉各斯7月24日电(记者姜宣 特约通讯员 林琼斯) 24日,由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9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多方研讨会在拉各斯大学举行,尼联邦、拉各斯州政府机构,有关智库、学者等,围绕拉各斯州如何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讨论。

拉各斯大学尼中发展研究院院长穆伊比·萨伊布介绍本次会议目的称,为了搭建政府与智库研究机构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公众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认知,优化沟通机制,以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在拉各斯更好实现。

尼国家统计局首席执行官耶米·卡莱指出,当前数据缺口大是当前工作中面临的最大挑战,希望在未来明确数据的收集、审核和报送的机制,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的本土化研究。

拉各斯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李奥拉·奥尼表示,拉各斯大学将紧密结合战略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力争使之成为整个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标杆。

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会长刘长安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一带一路”倡议内涵高度一致,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消除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和贸易投资的瓶颈,助力区域经济一体化快速发展。

此次研讨会共为期两天。拉各斯州长巴巴吉德˙桑乌鲁、尼联邦道路安全委员会行政长官波波耶·奥耶耶米、联合国驻拉各斯信息中心主任罗纳德·卡扬嘉、拉各斯工商会总干事穆达·尤素福、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静,及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联席会长杨文轶等参加了会议。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