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媒体高峰论坛在雅加达举行

2019年07月25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在中国—东盟媒体高峰论坛发表致辞。 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在中国—东盟媒体高峰论坛发表致辞。 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人民网雅加达7月24日电(记者徐伟、张杰)中国-东盟媒体高峰论坛24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媒体及企业界等近300人参加。与会嘉宾围绕中国-东盟媒体交流与合作展开研讨。

论坛以“数字时代:加强媒体联结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聚焦媒体在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以及如何推进媒体融合和新媒体健康可持续发展两项分议题。与会嘉宾就数字时代,媒体在深化中国-东盟关系中发挥的作用,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加深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进行讨论,并就中国-东盟应在哪些领域加强合作推动新媒体发展,以及在数字化时代,如何加强中国和东盟媒体合作,推进媒体融合展开交流。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在论坛主旨演讲中肯定了媒体对于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发挥的作用,并表示,媒体有助于促进双方民众之间的交流与理解,推动双方的民心相通,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加深中国-东盟媒体间的合作。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表示,本次论坛将成为促进中国-东盟媒体合作、深化各方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深化媒体合作符合中国和东盟各国利益,是区域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的重要内容,必将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在致辞中说,中国-东盟关系已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这为双方媒体合作开辟了更广阔前景,提出了更高要求。期待大家借助这个论坛平台,从不同角度就数字时代媒体如何更好地促进民心相通、发挥桥梁作用深入交流,汇集智慧。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表示,人文交流是中国-东盟交往的重要内容,民心相通是确保双方关系行稳致远的关键所在。东盟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民心相通也是重点合作领域。双方应当进一步加深包括媒体合作在内的多种交流,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本次论坛期间,与会嘉宾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和文明交流绘画图片展揭幕,并举行中国-东盟媒体合作成果发布仪式,展示了部分中国与东盟国家联合制作的影视作品等文化产品。

此次论坛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国-东盟关系雅加达论坛”的又一重要活动。论坛由中国驻东盟使团、菲律宾常驻东盟使团、东盟秘书处、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国外交协会共同主办。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