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西班牙使馆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3】

2019年07月24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西班牙使馆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3】

人民网马德里7月23日电 (记者姜波 陈晓航)当地时间7月22日晚,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在马德里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中国驻西大使吕凡、国防武官金鸥大校等出席招待会。

西班牙国防部国防政策总秘书长胡安·弗朗西斯科·马丁内斯·努涅斯海军中将、陆军副参谋长米格尔·马丁·贝尔纳尔蒂中将、国民警卫队副总局长劳伦蒂诺·塞尼亚·科罗中将、国民警卫队作战指挥部司令费尔南多·圣达菲中将、国家警察公民安全署署长胡安·卡洛斯·卡斯特罗等军警方高级官员,西政府及议会、驻西使节和武官等各界人士,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近300人应邀出席。

金鸥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回顾我军过去92年走过的不平凡历史征程,介绍了我军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重点阐述当前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并展望未来中西两军关系的发展蓝图。金武官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着眼于维护自身安全的正当需要,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始终是世界和平力量增长的正能量。金武官同时表示,作为中西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两军关系稳步发展、潜力巨大,双方正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对西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增信释疑,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行稳致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招待会氛围始终隆重、热烈、友好,来宾们观看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专题片,热烈祝贺我军建军92周年,积极评价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巨大进步,高度肯定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衷心祝愿两国两军之间的友谊历久弥坚。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