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亮相伦敦

2019年07月1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全球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Evija亮相伦敦。(路特斯汽车 提供)
全球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Evija亮相伦敦。(路特斯汽车 提供)

人民网伦敦7月16日电(记者强薇、白天行)7月16日,由英国汽车品牌路特斯生产的全球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Evija”在伦敦亮相。据介绍,这款汽车拥有世界上最快的充电电池,也是目前世界上动力最强的量产公路车型。Evija汽车将于2020年在英国海瑟尔投入生产。

“Evija”意为“生命力”或“开创者”,据路特斯介绍,这款汽车在许多领域刷新了电动汽车的极限。例如,Evija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以及最快的充电电池,充满电仅需18分钟。目前,路特斯正在与英国威廉姆斯先进工程公司合作研发快速充电装置,一旦这类充电装置面世,可以在短短9分钟内完全充满Evija电池。

路特斯汽车集团设计总监罗素·卡尔表示,虽然超级跑车受众较少,但制造超跑并不是“形象工程”,而是对未来汽车电气化道路的一种探索和尝试。Evija在车身减重、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高性能的纯电动系统等方面实现了突破,也有望为未来的电动汽车发展提供借鉴。

路特斯于2017年被中国汽车品牌吉利收购,Evija也是收购之后路特斯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路特斯汽车首席执行官菲尔·波帕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让路特斯在研发、技术、市场等方面实现了诸多飞跃。波帕姆说,中国市场目前已成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蕴含着广阔的机遇,也是路特斯极为重视的市场,在未来的产品推广等方面将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

波帕姆谈到,作为一家英国汽车企业,且Evija将在英国进行生产,路特斯也正为可能出现的“无协议脱欧”做准备,例如利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或是实行一些新的制度安排,完善其进出口、配件库存等方面的计划,尽可能减小“无协议脱欧”可能为企业带来的冲击。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