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举办“蓝盔赤子心,颂歌献给党”战地歌咏比赛

2019年07月0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人民网喀土穆7月2日电   情系使命铸和平,头戴蓝盔心向党。近日,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在维和一线举办“蓝盔赤子心,颂歌献给党”战地歌咏比赛,庆祝党的生日,感怀入党初心,集聚工作热情。

此次歌咏比赛针对我维和工兵分队法希尔、格洛、那提提三点部署实际,采取统一筹划、同步展开的方式,设置必选和自选曲目,分为5支参赛队进行评比。官兵们在施工保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自发排练。比赛现场形式多样,官兵精神振奋,用歌曲表达心声、抒发情怀。比赛结束后,分队指挥长李萌带领分队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官兵“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自豪感。

自轮换至任务区以来,分队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官兵理想信念。结合庆祝“七一”举办歌咏比赛,正是分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官兵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抒发维和官兵铁心向党的情怀,也是对下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思想再动员。(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熊家磊、杨邦照供稿)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