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举办对华樱桃出口启运仪式

2019年06月28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在仪式讲话。本网记者王传宝摄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在仪式讲话。本网记者王传宝摄

人民网安卡拉6月28日电 (记者王传宝)土耳其对中国出口樱桃启运仪式27日在土耳其西部阿菲永卡拉希萨尔省举行,当地盛产的优质樱桃有望很快登上中国人的餐桌。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在致辞中说,农产品对华出口是中土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樱桃成为土耳其农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金字招牌”,推动土耳其对华出口进一步扩大,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给当地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阿菲永卡拉希萨尔省省长穆斯塔法指出,土中贸易日益密切,土高度重视加强对华贸易合作,中国的高科技产品早已走入土百姓人家,希望此次樱桃出口能够丰富两国经贸合作的内涵。

土耳其是世界主要樱桃生产国之一,每年6月至7月是樱桃丰收季节。根据土耳其农业部数据,该国樱桃年产量约50万吨,出口量仅约7万吨,具有很大出口潜力。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