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UTMB期待打造中国版超级越野赛

2019年06月28日08: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UTMB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越野爱好者的欢迎。
UTMB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越野爱好者的欢迎。

人民网巴黎6月27日电(记者李永群)据主办方消息,2019年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UTMB)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举行,主办方共收到来自100余个国家约2.6万名选手的参赛申请,最终1万余名幸运者中签参赛,其中包括397名来自中国内地、212名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中国选手人数位列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之后的第五位,成为非欧洲国家参赛人数之最。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越野赛事之一,UTMB始于2003年,比赛路线起始于坐落于欧洲之巅勃朗峰脚下的法国小镇霞慕尼。8世纪中叶起,霞慕尼开始受到人们的青睐,成为欧洲最著名登山滑雪胜地,也成为第一届冬奥会举办地。比赛在壮丽的阿尔卑斯山脉举行,穿过法国、瑞士和意大利三个国家,环绕勃朗峰整整一周,经过7个山谷、71个冰川、400座山峰,全程160多公里,累计爬升9000多米。经过10多年的发展,UTMB在原有的单一项目基础上,发展成为具有UTMB、CCC、TDS、OCC、MCC、PTL6个不同组别,适合各层次越野跑选手参加的综合赛事。UTMB组,171公里,爬升10300米;CCC组,101公里,爬升6100米;TDS组,119公里,爬升7200米;OCC组,56公里,爬升3500米;MCC组,40公里,爬升2300米;PTL组,290公里,爬升26500米。

环勃朗峰作为世界公认的徒步路线,其极致的风景对山地旅行爱好者有着非凡的吸引力。沿线雪山、湖泊、峡谷、草甸、冰川、瀑布等立体的山地景观组合,令徒步者时刻都有新的惊喜在路上。人们不仅可以攀越群山跨过山谷,而且还能感受到法国、意大利、瑞士三个不同国家的风俗,并享受来自阿尔卑斯山区独特的美食以及人文体验。因此,它被登山爱好者们公认为世界级的徒步线路,更被《国家地理》评为全球20条梦幻级徒步路线之一。

UTMB线路有着完备的道路、交通、救援、服务设施体系。以高山小屋(refuge)为例,线路上就分布有50多处。此外,沿途的标示牌和路线图的制作和安装都严格按照欧洲标准执行,甚至标牌的安装地点、角度、高度也都精确到厘米。而完善的救援体系则有效保障了徒步者的生命安全。

2018年中国两位顶尖越野跑高手贾俄仁加和申加升参加了OCC组比赛,最终贾俄仁加以5小时28分44秒夺取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UTMB系列赛的冠军,申加升也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UTMB总经理卡特琳·波莱蒂表示,近年来参加UTMB赛事的中国选手获得几何级增长。“鉴于这一蓬勃的发展势头,我们考虑输出我们的办赛理念与经验,指导当地的赛事组织者,并监督这些赛事的运营”。

波莱蒂称,“我们计划打造一系列跟UTMB一样高水准的赛事。我们的目标是每个大洲都能有几场‘UTMB造’的赛事。在亚洲,我们认为在未来的5到10年里,有5到10场UTMB打造的赛事应该不成问题。中国就会有3到4场,日本和韩国各有1场。我们期望UTMB在各个大洲都落地开花,相信UTMB中国将会是其中最灿烂的一朵!UTMB中国将会成为与UTMB法国并驾齐驱的越野双子星!”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