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泉州投资促进推介会在德国慕尼黑召开

2019年05月29日07: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代表团一行参观西门子公司
代表团一行参观西门子公司

人民网慕尼黑5月28日电  5月27日,中国泉州投资促进推介会在德国慕尼黑召开。推介会吸引了近30家德国企业和商协会代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裴永贵参赞出席了活动。在当天举行的招商推介会上,泉州市市长王永礼、商务局官员以及包括九牧厨卫在内的企业代表先后发言推介,向来宾介绍泉州作为福建省经济总量第一大城市强劲的发展态势、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

据王永礼市长介绍,泉州作为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其经济总量占全省四分之一比重,连续20年在省内位居首位,在全国排行第19名。泉州也是中国改革开放18个典型地区之一,在对外开放、金融改革、行政审批等拥有政策优势,是中国首批“城市投资硬环境40优”城市之一。泉州一直以来保持着对外开放的历史传统,这里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著名的侨乡。近年来,泉州与德国一直保持着紧密而良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关系,西门子、思爱普(SAP)等公司与泉州众多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泉州还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联邦军国防大学、汉堡大学等开展了一系列的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此次,泉州代表团更是带来了新一代信息产业技术和机械制造等产业60多个招商项目,希望与德国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为了给泉州与德国企业的合作提供更多的互利共赢创造机遇,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西门子等当地的企业,并启动相关的签约仪式。 

作为此次招商推介会的泉州企业代表之一,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与西门子和道尔斯特机器设备公司签订了合作或合资协议。据九牧公司董事长林孝发介绍,九牧成立29年来,从一个小型创业企业发展为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整体厨卫制造商,其产品已经覆盖到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亿件,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沿途32个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在海外建立了8个研发创新中心。九牧和道尔斯特的合作已经有10年的历史,双方合作不仅着眼于增加在欧洲市场的产品销量,更是要引资泉州,开展技术设计、品牌打造和实体制造的全方位合作。(王文)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