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和渥太华友好城市20周年庆祝活动在渥太华举行【2】

2019年05月19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卢沙野致辞。
卢沙野致辞。

人民网5月18日渥太华电(记者 吴云)当地时间18日下午,加拿大郁金香节举办中国日及北京与渥太华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庆祝活动。

出席庆祝活动的渥太华副市长杜达斯说,她非常高兴代表生病的沃森市长出席今天北京与渥太华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庆祝活动。加拿大高兴与中国人民结成长期与全面的关系。这种关系涵盖科学、文化、旅游、学术和政府等各方面。她表示,北京曾参与渥太华多场文化活动,渥太华今后将继续以这种形式强化两个城市之间的纽带。

中国驻渥太华大使卢沙野在致辞中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包括北京与渥太华在内的40多对中国与加拿大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教育、文化、旅游和园艺等活动加深了中国和加拿大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他表示,只要两国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开展共赢合作,中加友谊就会像盛开的郁金香。

卢沙野和杜达斯还交换了具有北京和渥太华特色景点的照片。

北京和渥太华1999结为友好城市。加拿大郁金香节始于1953年,旨在促进国际友好,是加拿大最引人注目的节日之一,也是北美地区规模最大的郁金香节。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