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非大使:中国是南非最重要、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2019年05月1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南非大使接受南非国家广播公司新闻频道采访视频截图
中国驻南非大使接受南非国家广播公司新闻频道采访视频截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6日电(记者 李滢嫣)16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接受南非国家广播公司新闻频道黄金收视栏目“全面视角”的邀请,就南非大选、中国对南新政府期待及中南经贸合作接受直播采访。

林大使首先祝贺南非人民举行了一次自由、公正、和平、独立、透明、可信的大选,并表示,很高兴看到,南非所有政党和选民在选举过程中都发出了一个共同的声音,那就是追求更加美好生活、建设更加美好南非。南非拥有独特的发展优势,拉马福萨总统具有全球视野和丰富国际合作经验,也了解本国和人民的需求。相信在拉马福萨总统坚强有力领导下,南非新一届政府将带领南非人民战胜贫困,实现共同发展。

林大使说,拉马福萨总统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贫困,最主要的使命是发展。中方高度赞赏拉马福萨总统致力于吸引投资和促进旅游,以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消除贫困的施政纲领。任何国家发展经济无一例外,都需要外来投资与旅游和海外市场。中国每年对外投资1000多亿美元,出国旅游约1.5亿人次,拥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中国不仅拥有南非发展所需,更有致力于同南非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强烈政治意愿。我们愿成为南非最重要、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企业开展对南投资贸易,鼓励更多中国公民来南旅游,愿为南非生产的优质产品敞开巨大的消费市场。为体现对南新政府的强力支持,中方将于下月派一个约30家大公司组成的大型经贸采购团来南对接合作,涵盖矿业、制造业、轻工业、医药卫生、农业、商贸等多个行业,将重点采购各种矿产品和水果、牛肉、羊毛等农产品。希望南方抓住商机做足准备,加强对接,促成重大合作。

林大使并以中国提供融资支持建设的亚吉铁路、蒙内铁路等项目为例,阐述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非洲发展的理念与成功实践,表示很自豪看到,在中国独家支持和参与下,埃塞俄比亚已从最贫困国家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而且保持10年以上两位数增长。中方愿支持南非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对接非洲发展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使南非成为引领非洲工业化的火车头和支撑非洲现代化的生产基地。

林大使还就西方指称中国对非“新殖民主义论”、中美贸易战何时了等问题作了解答。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