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历时近两个月 跨越欧亚8国

丝绸之路大巴旅行团汉堡发车

2019年05月17日21: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启程参加跨越欧亚新丝路的游客,在汉堡自拍留念。记者 李强摄
5月17日,启程参加跨越欧亚新丝路的游客,在汉堡自拍留念。记者 李强摄

人民网汉堡5月17日电(记者 李强)当地时间5月17日中午,52位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旅行者,乘坐两辆大巴从汉堡出发,开启了跨越欧亚丝绸之路的旅程。他们将作为文化使者,沿着丝绸之路穿越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8个国家,预计在7月6日抵达上海。

在出发仪式现场,两辆旅游大巴车身上绘制了整个行程的路线图,“美丽中国欢迎您”和活泼可爱的大熊猫图案,将向一带一路沿线的各国民众展示中国热情友好的旅游形象。中国驻德国汉堡总领馆副总领事王玮、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陈鸿杰主任到场祝贺,支持此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文化旅游活动。

参加此次旅行团的施泰纳先生对记者表示,能够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去探寻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是一件非常令人激动的旅程。他以前就曾去过中国,但还未去过中西部地区,因而对中国充满了兴趣。

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的支持下,德中交流协会和德国“汉堡中国之旅”旅行社组织了此次活动,以期促进德国和中国之间双向交流,为双方建立友谊、增加理解、促进合作。据了解,旅行社在推出这一产品之后,市场反响超乎预期,原本只计划组织一辆大巴,后来由于报名过于火爆,最终扩充至两辆大巴。

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鸿杰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带一路”要行稳致远,离不开“民心相通”的支撑和保障。5年多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以“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为指导,围绕“民心相通”,推动建立了一系列双边、多边文化旅游合作机制,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以及文化的融合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德中交流协会,是一家在德国政府正式注册的的公益性组织。协会本着一贯宗旨,多年致力于促进德国和中国之间的经济,文化,艺术,音乐,教育,媒体等方面的双向交流,便于德中乃至欧洲与中国进行相互接触,一次了解彼此,增进互访,扩大双边经贸往来,为双方建立友谊和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承办大巴旅行团的德国汉堡中国之旅,是德国及欧洲旅游市场最大的专业中国旅游公司。公司成立二十年,在欧洲市场上拥有最丰富的中国旅游产品系列,在汉堡总部设有团队旅游部、私人定制部、特殊团队部、丝路专题部、海外推广部及文化交流部等,并拥有多个独特创新的旅游路线产品以及全新品牌产品,客户遍及欧洲地区及中国各地。所承办中德新丝路大巴活动也成为了欧洲少有的中国新式旅游概念,为中德旅游爱好者提供了全新的文化探索模式,必将在欧洲掀起中国热的新浪潮。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