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资企业代表探访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

2019年05月17日07: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在金融中心合影(记者周翰博摄)
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在金融中心合影(记者周翰博摄)

人民网努尔苏丹5月16日电(记者 周翰博)16日,“走进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推介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80多位中资企业家代表实地探访金融中心,并与工作人员互动。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stana International Finace Center,AIFC)管理局副首席执行官叶尔努尔·茹斯姆汗别托夫在致辞中指出,AIFC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正在积极推进中亚地区首个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中心已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成立了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并将在该交易所设立“一带一路”板,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发展提供多元化、市场化的金融服务。期待更多中国企业通过AIFC来哈投资。

作为此次活动的共同主办方,中国国际商会驻哈萨克斯坦首席代表高琪表示,成立AIFC是重要的金融创新举措,体现了哈政府发展区域资本市场和投融资中心的重大决心。AIFC为中资企业在哈投资经营提供了新路径,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利益。

AIFC于2018年1月投入运营,是哈政府和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为发展本国金融市场、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带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长期发展而创设的特别区域。AIFC以新加坡国际金融中心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为模版,以英语为官方语言,实行普通法系,为全球投资者提供签证和税务减免服务,并肩负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等职能。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