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和平友好组织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5】

2019年05月16日2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16日,蒙古和平友好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开幕式现场。
5月16日,蒙古和平友好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16日电(记者 霍文)蒙古和平友好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16日在乌兰巴托举行。中国驻蒙古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政务参赞高凤英、经济商务参赞宋学军、政治处主任顾一鸣、领事部主任林畅、武官处杨勋代理武官等使馆外交官出席活动。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和平友好组织主席扎德格扎布、中国中华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王石、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主席卡拉什尼科夫以及蒙古社会各界人士、各国驻蒙古外交官、友好组织代表、企业界代表、媒体、学生等共500余人出席相关活动。

杨庆东代办在庆祝大会上宣读了邢海明大使致蒙古和平友好组织成立60周年贺信。贺信说,蒙古和平友好组织成立60周年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对外交流组织,是蒙古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为蒙古走向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期以来,蒙古和平友好组织积极推动中蒙各领域交流合作,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中蒙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驻蒙使馆愿同蒙古和平友好组织一道努力,积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扩大中蒙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蒙古外长朝格特巴特尔在致辞中表示,蒙古和平友好组织成立60年来,为加强蒙古与世界各国联系,促进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球化不断加快,世界各国联系更加便捷,希望和平友好组织在新时代抓住机遇,发挥好桥梁作用,增进蒙古与各国的友谊,也为世界和平发展发挥自身力量。

蒙古和平友好组织主席扎德格扎布表示,感谢各国外交官和友好人士莅临蒙古和平友好组织成立60周年庆典,感谢大家多年来对蒙古与世界和平友好事业的关心,今后我愿继续努力工作,让蒙古走向世界,让蒙古人民与各国人民更加友好,为巩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蒙古和平友好组织成立于1959年,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蒙古与世界各国的友好联络事业,同中国全国友协、中华文化交流促进会等民间国际交流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中蒙关系发展和两国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