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非洲赛区选拔赛在约堡举行

2019年05月15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周勇致辞,祝“文化小使者”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周勇致辞,祝“文化小使者”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4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5月11日,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非洲赛区选拔赛在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中文学校举办。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周勇及教育组负责人王道余,约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奕,南非地质学会理事、注册科学家赵宝金教授,南非金山大学教授李奎年,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韩芳等出席选拔赛并为参赛选手评分。

当天的选拔赛分为少年组与少儿组,共有15位同学在现场参赛,其中部分选手来自华教约堡中文学校。此外还有来自南非德班、开普敦以及博茨瓦纳的同学通过视频参赛。同学们在比赛中朗诵了《木兰辞》、《诗意中国》等,精彩的表现纷纷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

此次非洲赛区选拔赛由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组委会授权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主要负责在非洲地区宣传并组织选拔赛,非洲赛区的胜出选手将赴北京参加总决赛。

据韩芳介绍,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中文学校的学生在第一届全球大赛中就有出色的表现。今年国侨办又为学校增派了四位老师,他们与南非当地中文教师携手,激发学生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和积极性,教导、培养出更多的华语朗诵幼苗。

比赛当天恰逢“母亲节”。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为妈妈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共同庆祝母亲节。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