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婺源大鄣山茶园荣膺第三十届(2019)意大利卡洛·斯卡帕国际园艺奖

2019年05月15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婺源大鄣山茶园荣膺第三十届(2019)意大利卡洛·斯卡帕国际园艺奖

人民网特雷维索5月14日电(记者 叶琦)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5点,由意大利贝纳通学术研究基金会主办、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等协办的第三十届(2019)卡洛·斯卡帕国际园艺奖颁奖典礼在Treviso市政剧院隆重举行,本届园艺奖花落中国江西省婺源大鄣山茶园,为中国首次荣获此奖项。

颁奖典礼由基金会主席Luigi·Latini主持,茶园董事长洪鹏、基金会创始人(意大利知名服装公司贝纳通董事长)Lucia·Benetton、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许蓉、意大利Treviso市市长Mario·Conte、威尼斯大学副校长Tiziana Lippiello、亚洲与北非研究学院院长Marco·Ceresa、上海同济大学景观学系主任韩锋、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李树清、Andreini·Attilio,Livio Zanini等教授以及众多中意友好人士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颁奖典礼以播放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了大樟山脚下连绵起伏的丘陵浮雕系茶园,大鄣山生态茶园融合历史悠久的茶文化,结合现代健康的农业生态标准,兼顾经济效益、人文景观和生态平衡,打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产业园,该产业园占地300余亩,集茶叶初精制加工、技术研发、生态观光为一体,产品有绿茶、花茶、蒸青茶、红茶等几十个品种,远销欧盟、美国、日本等国际市场。纪录片从茶园经营者的经营理念、茶农的劳动生产、茶学研究专家的理论分析等角度,向来宾全面介绍了大鄣山有机绿茶良好的生态环境、环保健康的种植理念、精益求精的生产工艺。

大鄣山有机茶园董事长洪鹏先生在现场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到:茶园已经经营21年了,完全按照欧盟生产标准,以益虫抑制害虫的方式,杜绝农药和化肥,注重生物多样性,保持水土,从而有了通往国外的通行证。我们与茶农签订协议,帮助茶农改善生活,资助茶农孩子上学,解决贫困户就业,帮助他们提高生活水平。同时为了减少生态负面影响,预防旅游过度,才成就了今天的纯天然有机绿茶。得到基金会的认可,我们非常高兴。

基金会主管Marco·Tamaro在颁奖典礼谢幕词中,特别感谢了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中方院长李树清,为颁奖仪式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颁奖结束之后,基金会举办了隆重的颁奖晚宴。12日下午6点,基金会在San Teonisto教堂举行中国音乐会,向获奖国致敬。

意大利贝纳通学术研究基金会于1990年由意大利知名服装公司贝纳通董事长Lucia·Benetton创建,致力于挖掘和推广世界各地的优秀园林景观。“卡洛·斯卡帕国际园艺奖”每年选择一处人文生态和谐共存的园林作为典范,旨在促进并传播“景观治理”的地方文化,上一届获奖的是爱尔兰CéideFields遗址。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