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未来经济展望:中国企业的关键任务”主题交流会在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召开

2019年05月13日07: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尼日利亚未来经济展望:中国企业的关键任务”主题交流会现场(姜宣 摄)
“尼日利亚未来经济展望:中国企业的关键任务”主题交流会现场(姜宣 摄)

人民网阿布贾5月12日电(记者 姜宣) 11日,由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下简称中欧商学院)联合举办的“尼日利亚未来经济展望:中国企业的关键任务”主题交流会在尼首都阿布贾召开,中欧商学院加纳阿克拉教研基地高级管理研究员安德森·乌维-恩格博博士主讲,30多家中资企业以及尼日利亚创业者协会、农业协会等在内的6个当地有关单位参加了交流会。

安德森是尼日利亚人,对中资企业在尼发展有着长期系统深入的研究。本次交流会上,他详细讲解了尼经济发展现状,剖析了中国企业在尼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建议中国企业未来在尼投资方向应该主要集中在信息通信技术(ICT)与农业上。

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CEO张军旗表示,中欧商学院的报告对尼经济形势分析的数据很真实,对当前各项政策也做出了准确判断,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此类交流会,但感觉非常好。

总商会秘书长崔光臻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延伸,越来越多中资企业来到尼日利亚发展,组织交流会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中资企业对当地政治、经济、人文等有一个较为系统的认知,以便于在尼日利亚稳定健康发展。他指出,这是总商会与中欧商学院的第一次合作,但未来还将在拉各斯、卡诺等中资企业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更多类似的讲座、研讨会等。

中欧商学院由中国政府和欧洲联盟于1994年联合创立,是中国首个开设MBA课程的商学院,中欧双方办学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在上海、北京、深圳、加纳阿克拉和瑞士苏黎世5地设有校园或教研基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