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哈尔滨)海外人才双创大赛欧洲赛区决赛在比利时举办

2019年05月1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评审委员会主席钱发强宣布获奖者名单。
评审委员会主席钱发强宣布获奖者名单。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12日电(记者 郑彬)当地时间5月11日,中国(哈尔滨)海外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欧洲赛区决赛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旨在从海外引进独创性、引领性强的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黑龙江创业,为黑龙江创新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了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历史性决策,特别提出要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东北的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和创新项目,此次双创大赛就是通过吸引人才和项目振兴东北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中国科协——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主任宋志伟介绍,此次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共搜集了452个项目,其中欧洲赛区有112个。经过初评,最终有33个项目进入欧洲赛区决赛,并依照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节能环保等范围进行分组评选。“此次入围的双创项目基本涵盖了中国国内有发展潜力的所有高新技术行业。获奖项目将有机会参加于哈尔滨举行的全球总决赛。最终成功对接和落地的项目,则将获得包括创业基金、人才奖励等在内的多项地方政府的优惠政策支持。”宋志伟主任表示。

经过专家的仔细评选,最终来自德国的洁净肽技术项目、机遇人工智能算法的3D引擎虚拟现实互动项目以及来自丹麦的白细胞贴片解决慢性伤口愈合项目等共1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来自比利时的参赛者雅克·维尔瓦特凭借一项可循环技术荣获大赛三等奖。赛后他兴奋的对记者表示:“非常荣幸获邀参加此次大赛。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有效促进欧中之间的科技文化交流,未来在中国举办的总决赛上我将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科协、中国海归创业联盟等承办。全球共分为四个赛区,其中欧洲赛区吸引到来自法、德、英、比、俄等13个国家的多名选手参赛。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