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旧金山总领馆举办2019年母亲节招待会

2019年05月11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致词 (人民网 宫欣 摄)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致词 (人民网 宫欣 摄)

人民网旧金山5月10日点 (邓圩 宫欣)2019年5月10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夫人刘彬女士为湾区杰出女性代表举办母亲节招待会。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女士、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夫人林进敏女士及来自旧金山湾区逾300名各行各业的杰出女性共聚一堂,欢庆佳节。

任发强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向湾区所有母亲和女性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每个人都是沐浴着母亲的恩情长大,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驻旧金山总领馆连续多年举办母亲节招待会,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表达总领馆对每一份母爱和亲情的崇敬,表达对每一位母亲和女性的尊重。

任发强还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今天在座的女嘉宾都是中美关系40年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任副总强调,“妇女能顶半边天”,在促进中美友好方面也是如此,希望女同胞们以中美建交40周年为契机,为促进中美世代友好、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东华总领事夫人刘彬女士热烈欢迎湾区各界女性代表到总领馆作客,祝大家母亲节快乐。刘彬表示,母亲节设立的本意是为了纪念母亲,感恩母亲,母爱是令人感切最深的人间至爱,今天出席的女性都是旧金山湾区女性的杰出代表,大家以工作成绩和优秀的品格,在赢得美国人民敬佩和赞赏的同时,也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推动中美友好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展现出女性特有的光彩和美德。

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女士、加州参议员Bob Huff与夫人何美美、前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的遗孀林进敏都分享了自己的母亲与自己作为母亲的感人往事。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女同事们的汉服舞蹈表演、总领馆的孩子们与来自湾区的高中学生和音乐艺术家们也献上精彩演出,赢得嘉宾们阵阵掌声,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