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南非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05月06日21: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周勇参赞与费明星总领事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图片由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拍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4日电(记者 李滢嫣)4日,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南非赛区决赛在南非海滨城市德班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天下一家”。比赛环节分为笔试、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笔试部分考查了汉语知识、中国国情与文化。在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天下一家”,用流利的汉语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和中国的故事。才艺展示环节收获了选手们别出新意的表演:行云流水般的中国书法、中国民乐和古典舞的组合、中国武术《八段锦》......精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

经过近4个小时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约翰内斯堡大学的艾瑟·斯密特和开普敦大学的凯勒·马修·纳什荣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南非赛区赴华参加总决赛。

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参赞周勇首先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语言天赋。他指出,汉语有三大功能,首先是连接中非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功能。其次是对于汉语学习者未来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的跳板功能。最后是打开中国璀璨文化、理解中国人乃至全人类智慧的钥匙功能。他希望双语学习者抓住汉语推广的好机会,争取通过汉语等级考试。

中国驻德班总领事费明星指出,第十八届汉语桥的成功举办让中南两国学生拥有更多交流的机会。语言是文化的载体。费明星希望南非青年意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紧紧抓住机遇,积极学习汉语,拓宽求职道路。

本届大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大使馆主办,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完)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