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人眼中的中国”系列讲座在开罗举办

2019年05月05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刘慧摄
刘慧摄

人民网开罗5月5日电(记者 刘慧) 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埃及本哈大学哲学系教授、前苏伊士运河大学文学院院长、中国关系专家、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阿拉伯翻译家与汉学家联盟成员萨维·萨维博士合作创办的思想文化交流活动“埃及人眼中的中国”系列讲座第二讲于5月4日晚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主讲人为埃及前外交部长、埃及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代表穆罕穆德·奥拉比,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主任和萨维教授将共同主持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中埃民间外交的现状及其作用。奥拉比认为,民间外交涉及每个人的大事小情,无论是日常沟通还是项目合作,无不体现一个国家的软实力,体现这个国家的经济基础,思想根基和传统理念。中国的“一带一路”理念具有划时代的创造性,并不是资本运作,不是利益渗透,也不是穿着合作外衣的新霸权主义,而是有远大愿景,也有实实在在的合作共赢,同舟共济。奥拉比高度评价“一带一路”理念,称其是统筹对外官方和民间交往的创新举措,是一个“政治飞跃”。同时奥拉比也提出,中国与埃及的民间外交,更多的是埃及学习中国。而深刻的学习,应该是学习中国人民内心深处对人类、社会、自然的热爱,对世界的长久探索和不断迸发的创造力。

“埃及人眼中的中国”系列讲座旨在邀请埃各界知华友华人士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专题讲座和研讨会,以客观真实的态度向中国和埃及民众讲述其所见所闻,介绍和讨论中国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成果,从而进一步深化中埃两国的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