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举办第八届汉语节

2019年05月02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4月30日,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第八届汉语节在该校国际学院体育馆举行。
4月30日,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第八届汉语节在该校国际学院体育馆举行。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30日电(记者 霍文)由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与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共同举办,主题为“斑斓汉语梦,交织中蒙情”的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第八届汉语节30日在该校举行。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二区校长达瓦道尔吉、该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温德瑞拉、汉语系主任奥云额尔登、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管理教师领队于佳欢、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包爱东以及该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当日下午,挂满了剪纸和灯笼的体育馆节日气氛浓厚。第八届汉语节以喜庆欢乐的中国舞蹈《今天是个好日子》拉开了汉语节的序幕;《盛舞吉祥》、《沧海一声笑》、《反弹琵琶》等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舞蹈精彩纷呈,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小品《后宫趣事》、《中国情》朗诵以及武术表演《华夏之魂》等节目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汉语节以该校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同唱歌曲《朋友》圆满结束。

温德瑞拉院长在开幕式致辞说,中蒙建交七十年来,两国友好关系有了长足发展,人文交流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内容之一。语言是沟通的桥梁,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历来重视汉语教育。每年举办汉语节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展示学生们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是通过活动向全校师生介绍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促进大家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的参与,使得该项活动的内容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胡日查代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对本次汉语节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胡日查说,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汉语学习在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中具有基础性作用。中国驻蒙使馆和文化中心对该校的汉语节非常支持,希望同学们通过此项活动更多了解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成为中蒙友谊的建设者。

据介绍,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开设有汉语语言文化专业,全校有200余名学生学习汉语。一年一度的汉语节已成为该校的传统活动项目,也是学校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8年开始,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与该校联合主办汉语节。本次活动也是2019年“中华文化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