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北京世园会卡塔尔展馆:用锡德拉树讲述历史、现在与未来

2019年04月3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世园会卡塔尔馆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曾书柔 法伊萨)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开园,并将持续开放至10月7日,为期162天。作为世界园艺展示区里最大的展馆之一,卡塔尔展馆以五棵锡德拉树为主体,撑起了独具风情的空中花园。

卡塔尔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里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希望中国游客参观游览后,能了解卡塔尔农业和园艺方面的发展成就。大使说,为了保护全人类珍视的生态环境,卡塔尔愿与中国及其他参展国交流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经验。大使还透露,北京世园会闭幕后,卡塔尔馆将作为永久性建筑保留,作为中卡友谊的见证。

卡塔尔展馆总负责人法伊卡·阿什卡纳尼在稍早前曾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卡塔尔于2016年在土耳其第一次参加世园会,北京是卡塔尔第二次参展,他们希望,能通过北京世园会了解更多农业和园艺领域新技术,例如,如何利用特定植物吸收污染等,并为2021年卡塔尔多哈世园会积累经验,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营造良好环境。

阿什卡纳尼说,卡塔尔展馆是北京世园会最大的外国展馆,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建筑主体为5棵锡德拉树。锡德拉树被誉为沙漠中的生命之树,是卡塔尔的文化印记。锡德拉树的果实可以入药,花蜜营养价值高,树叶可提炼加工洗发水,精油可以治疗皮肤炎症,可谓浑身是宝。以锡德拉树为主体盖起的展馆里,分别展示包括卡塔尔生态环境、锡德拉树、中卡合作项目等内容。游客沿着外部环廊由上而下,还可分别欣赏包括月光花园、古兰经花园等在内的五大主题屋顶花园。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