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北京世园会阿联酋展馆:用现代农业技术绿化沙漠

2019年04月30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曾书柔 法伊萨)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于4月29日开园,并将持续开放至10月7日,为期162天。作为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方之一,阿联酋展馆重点展示了通过现代农业技术实现沙漠绿化及文明发展方面的成就。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世园会阿联酋馆重点介绍了开国总统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为支持阿联酋农业快速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大使说,北京世园会为各国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平台,提高人类生活质量、建设美好家园的理念与“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不谋而合。作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阿联酋同样积极参与世园会,并将其视为与中国加强生态环保合作交流的一个良机。

阿联酋馆馆长艾哈迈德·哈马迪向记者介绍了展馆的设计理念——用现代农业技术绿化沙漠。阿联酋展馆总面积1850平方米,在仿造Falaj灌溉系统搭建而成的潺潺流水旁,种植了36棵椰枣树以及146棵包括柠檬、木瓜在内的20多种阿联酋常见树木和5000多棵各类花草药材。观众还可通过馆内播放的记录短片了解阿联酋如何利用现代农业技术,从沙漠国家变为一方绿洲的历史演变和相关的文化传承。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