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意大利)圆满闭幕

2019年04月30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意大利)圆满闭幕

人民网米兰4月30日电(记者 叶琦)4月28日,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暨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赛区总决赛在米兰圆满闭幕。来自全意各地的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的24所理事中文学校的近百名选手齐聚君悦豪廷大酒店,进行了少儿组、少年组和青少年组等级别的比赛。来自米兰、罗马等地的专业老师以及连线国内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决出各组的金牌、银牌和第三名的名次。选拔出优秀选手将赴北京参加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的总决赛。

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陈小微表示,此次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意大利赛区的总决赛为喜爱朗诵的华裔青少年搭建专业、严谨的语言文化交流展示平台,让青少年儿童在这个平台上展现自我,绽放光彩,在海外弘扬华文朗诵之美。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已在全球范围展开,意大利中文学校理事学校的选手们也在各自的辅导老师的指导下,过关夺隘,各展才华。相信经过本次大赛意大利赛区的决赛,中文和汉语的表达水平会普遍得到提高,青少年选手们将为未来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积累丰富的知识,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小使者。

国内专家评审小组成员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肖洒,国家一级学员刘淑英,河南天使文工团团长杨立田等老师分别通过连线对现场朗诵选手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台风、四声、调值以及临场表演等专业问题加以规范,提出了中肯意见。希望小选手们真正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架起中意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优异成绩。并预祝意大利赛区选拔出来的赴北京参赛选手获得好名次。

米兰华夏之声中文电台等单位为此次大赛提供了赞助和支持。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周立新会长、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会长吴步双、米兰文成同乡会胡守银会长、等侨领出席大赛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