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秘书长:打造"中欧第四物流通道" 促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

2019年04月3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9年2月,由德国启运的TIR卡车抵达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图为霍尔果斯海关关员现场核对TIR证信息。(国际道路运输联盟提供)
2019年2月,由德国启运的TIR卡车抵达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图为霍尔果斯海关关员现场核对TIR证信息。(国际道路运输联盟提供)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詹蕙兰 闫伊乔)近日,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秘书长翁贝托·德·布雷托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联盟正着力打造以公路为运输方式的“中欧第四物流通道”,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地区贸易便利化。

"'一带一路'愿景如今已成为现实。“布雷托说。

通过与政府间的合作,国际道路运输联盟已成功在中国落地实施国际公路运输系统(TIR系统)。2019年2月,随着新疆迎来首辆欧洲至中国全程使用TIR运输的货车,中欧国际公路“门到门运输”实现双向开行,“中欧第四物流通道”逐步建立。

希望中国海关今年能为国际公路运输开放更多过境点和内陆港,布雷托表示。“这将向世界进一步说明,中国正在走一条贸易互通的开放之路。”他说。

“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承诺之一是使中国和相关贸易伙伴实现互利共赢,布雷托表示。中国政府在落地实施国际公路运输公约的过程中,正确认了“互惠”这一点,他说。

“我始终坚信中国将是《国际公路运输公约》推行过程中的关键变革者,” 布雷托说。自中国于2016年7月正式加入《国际公路运输公约》后,已有其他6个国家相继加入该公约。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现正推进国际公路运输数字化进程,为《国际公路运输公约》缔约方提供更安全、更便利的服务。通过在联合国的影响力,中国将为推动这一数字化进程提供巨大帮助,布雷托说。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