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学术会议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9年04月3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在开幕式致辞。
4月29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在开幕式致辞。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29日电(记者 霍文)为期两天的“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学术会议29日在蒙古国农业大学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三国学者围绕国际旅游发展、茶文化传播与旅游业、文化遗产与旅游、游牧文化旅游业发展现状及挑战等主题展开讨论,并实地考察乌兰巴托郊区特列尔吉国家森林公园旅游业发展现状。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在致辞中说,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学术研讨会是落实中蒙两国领导人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促进旅游业合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学术会议加强人文领域科学研究水平,提高旅游行业相互合作的可行性,为各国旅游发展提供优质方案。

蒙古国自然环境旅游部副部长巴特巴雅尔在致辞中说,此次学术会议是为落实中蒙俄三国元首和政府间达成的关于旅游领域的相关合作协定,希望能为今后国际旅游深入合作发展提供理论借鉴。

据介绍,在中蒙建交七十年之际,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首次与蒙古国高校联合举办学术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发展之路”战略对接,从学术层面推动中蒙两国旅游业深入交流、互学互鉴,为两国旅游业的深层次合作和发展提供理论基础。

中国驻蒙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蒙古自然环境和旅游部旅游政策司司长巴亚斯格楞、蒙古国农业大学校长赫如嘎以及中蒙俄三国学者70余人出席开幕式。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