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成果评比大赛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9年04月29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汉语初级组一等奖《后宫趣事》节目现场。
汉语初级组一等奖《后宫趣事》节目现场。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28日电(记者 霍文)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承办,2018-2019学年度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成果评比大赛28日在乌兰巴托伊赫扎萨克高中成功举办,来自蒙古国科技大学、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育才广播孔子课堂、普通话中学、胜利者中学等20余所学校的300余名学生参赛。

据介绍,此次教学成果评比大赛分为汉语学校组、汉语高级组和初级组三个组别,旨在展示蒙古国学生的汉语学习水平和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感悟,同时考查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教学成果,通过成果评比和展示,提高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汉语教学能力和信心。

汉语学校组的比赛中,小品《校庆前的狂欢》展现了朝气蓬勃的校园生活;舞蹈《泉水叮咚》节奏欢快、轻松活泼;《武术表演》动作行云流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汉语组比赛结束后,胜利者中学《舞语伦笔》,育才中学《廉价航空》以及旅蒙华侨友谊学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汉语高级组的比拼异常激烈。歌舞《青花瓷》展现出中国古典之美;演讲《汉语,通往理想的桥》发音清晰,表达了所有汉语学习者对汉语的热爱。最终,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的学生凭借脱口秀《中国美食》摘得一等奖。

汉语初级组比赛中,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后宫趣事》获得一等奖,歌舞《雨蝶》、相声《祝大家》获得二等奖,朗诵《雨巷》、歌舞《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和《中国功夫》获得三等奖。

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管理教师领队于佳欢在赛前致辞时说:“今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向蒙古国派出16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各位老师通过自己的聪明才干,对蒙古国的汉语传播作出突出贡献。本次大赛搭建了一个语言和文化交流平台,老师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各学校间赛出水平,展现风采。”

据悉,本次教学成果评比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机遇,通过各类汉语节目的展示和比拼,互通有无,相互借鉴。此次大赛成为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的新契机,也成为中蒙文化交流的友好桥梁,汉语之花通过大家的辛勤抚育,将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蒙古国教文科体部外事处处长嘎尔迪、专家阿木古楞巴特尔、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军利、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包爱东、中蒙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冯德宏、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普通话中学中方校长吴春阳、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校长温德瑞拉以及蒙古国公派专家教师、各学校领导等观摩比赛。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