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话剧《日出》蒙文版在蒙古国成功首演

2019年04月29日12: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至27日,中国话剧《日出》蒙文版在蒙古国成功首演。
4月26日至27日,中国话剧《日出》蒙文版在蒙古国成功首演。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28日电(记者 霍文)由蒙古国著名导演、中央省歌舞剧院团长孟和巴特精心打造的中国现代话剧《日出》蒙文版27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国家话剧院成功首演,中国驻蒙使馆部分外交官及蒙社会各界人士400余人观看演出。

据介绍,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和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指导和支持下,中央省歌舞剧院艺术家们经过四个月努力完成了《日出》蒙文版创作,并在蒙古国国家话剧院连演四场,引起当地观众的强烈反响。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蒙古国艺术家先后创作并多次演出了蒙文版《雷雨》和《原野》等中国现代著名话剧作品,对于蒙古国民众了解中国现代戏剧艺术发展,增进中蒙友谊作出了贡献,同时丰富了中蒙两国人文交流的内涵。

据了解,为庆祝中蒙建交七十周年,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还首次出版了中蒙文双语版《曹禺优秀作品集》,其中包括《日出》和《原野》话剧剧本。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