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年04月27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美国使馆教育公参杨新育主持颁奖仪式 张梦旭摄
中国驻美国使馆教育公参杨新育主持颁奖仪式 张梦旭摄

人民网华盛顿4月27日电(记者 张梦旭)2019年4月2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获奖学生、导师、评审专家代表以及获奖学生家长、馆区留学生代表等100余人欢聚一堂,庆贺驻美国大使馆领区优秀学子获此殊荣。李克新公使出席并讲话,教育公参杨新育主持颁奖仪式。

李克新公使代表驻美大使馆向获奖的优秀学子及其家人表示诚挚祝贺,向获奖同学的导师及评审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以获奖为新的起点,刻苦钻研,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李克新指出,广大留学人员是未来中美关系发展的积极支持者和促进者,希望获奖同学做传播友谊、增进理解的“桥梁”,为促进中美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特别优秀奖获得者马里兰大学博士生姚永刚、马里兰大学加列金·帕皮恩教授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和学生导师发言。

颁奖仪式上,李克新公使向到场的获奖学生逐一颁发证书,向获奖学生导师代表颁发感谢信,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每年在全球奖励不超过500名的在读留学生,包括不超过10名的特别优秀奖。驻美国大使馆领区本次共有37名学生获奖(含特别优秀奖1名),获奖人数创历年新高。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