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愿为“一带一路”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年04月2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左二)在发布会上 摄影:Jeffrey Moeller
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左二)在发布会上 摄影:Jeffrey Moeller

阅读德文版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肖骁 穆勒)“‘一带一路’倡议不是服务某一个国家,而是服务全人类,因此,瑞士愿尽绵薄之力,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自己的贡献。”25日,在瑞士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Ueli Maurer)激动地表达他对“一带一路”的信心和期待。

26日至27日,毛雷尔主席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中方就“一带一路”倡议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已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他表示,如果要让瑞士经济保持持续增长,就有必要参与到这一倡议中来。

‘一带一路’不仅是为了我们这一代人,而是为下一代人,甚至下下一代人。”毛雷尔说。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宏大的愿景,任何一个愿景都伴随着风险。谈到如何避免风险,毛雷尔解释说,“一带一路”涉及诸多国家,相关项目建设会对这些国家带来经济增长和贸易发展,同时给周边国家带来利益。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就要投入。世界经济需要增长才能创造就业岗位,才能创造人与人相互之间的联通,当人们的相互联系和理解加深,这个世界发生冲突和战争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此次访华期间,中瑞双方将签署“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共同制定中瑞双方在第三方市场进行合作的相关规则。毛雷尔强调,瑞士签署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关协议不直接针对中国和瑞士的企业,而是为了协调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第三方市场的金融、贸易和投资等方面的合作。

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毛雷尔表示:“我坚信这次访问和备忘录的签署会为瑞中关系带来新动能。瑞中关系在过去近70年里不断发展,我希望这样的关系再持续70年。”

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于1950年建立外交关系。在过去几十年中,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3年中瑞双方签订自贸协定。此次访问期间,毛雷尔希望与中国进一步拓展自贸协议。

此次访华期间,毛雷尔还与中国IT行业年轻人进行交流,盛赞中国年轻人的智慧和闯劲。毛雷尔希望,中瑞双方把创新优势联合起来,多多进行合作。“瑞士之所以这么重视中国,是因为中国有很好的未来,我们愿意投资于中国。”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