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携手比甲豪门,中国足协比利时青训中心揭牌

2019年04月26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足协欧洲青训中心在比利时列日成立。
中国足协欧洲青训中心在比利时列日成立。

人民网4月26日电(记者 郑彬)当地时间4月25日,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中国足协携手比甲豪门标准列日足球俱乐部,为新成立的中国足协比利时青训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未来,该训练中心将成为中国足协在海外培训球员与教练的又一重要基地。

标准列日俱乐部主席布鲁诺·维纳茨在仪式上表示:“俱乐部有着完善的青训体系,曾培养出维特塞尔、费莱尼等一批世界级球星。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为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提供助力。”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足协同标准列日俱乐部就开展青训合作达成重要共识,让更多中国青年球员有机会来列日参训、提升球艺,也为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人增进彼此友谊,加深相互了解创造了条件。”

比利时足球水平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其国家队素有“欧洲红魔”的称号。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舞台上,比利时最终夺得季军,创造了队史世界杯最好成绩。而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比利时位列第一。

比利时足球的迅速崛起与其完善先进、耐心扎实的青训体系密不可分,也成为全球很多国家和俱乐部竞相学习的目标。对此,中国足协副秘书长费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非常重视青训工作的开展,而国际化则是其中一项重要的举措。比利时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足球资源,特别是在青训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更多的国内青少年球员、教练员以及管理人员送到当地,通过训练和比赛,更直接地感受、体验和学习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和管理模式。”

据悉,2017年11月和2018年12月,中国足协分别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和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建立了两个青训中心,而比利时列日是中国足协在欧洲设立的第三个青训中心。在过去两周的时间中,中国U18青年队刚刚在这里结束了第一期训练。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