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士澍、王林旭书画展”走进联合国

2019年04月25日2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右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左三)及与会嘉宾为开幕式剪裁。     郁盛怀摄
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右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左三)及与会嘉宾为开幕式剪裁。     郁盛怀摄

人民网纽约4月24日电 当地时间4月24日,作为2019年联合国中文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苏士澍、王林旭书画展”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来自多个国家的外交官及当地华侨华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两位书画家的数十幅代表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学习和使用中文的外国人越来越多,而中国书法因其承载着厚重的中华文化底蕴,正逐渐成为中国向各国传播和分享中华文明最好的载体之一。

苏玉澍此次带来的书法作品包括抄录论语选句的《人能弘道》、《学而不厌》,南北朝文人刘勰名句《积学储宝》,唐代诗人王维的诗作《明月松间照》,唐代诗人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宋代文人王禹偁名句《琴调和畅》;还有为此次展览创作的诗词作品《中国书法赞》、《金文赞》、《小篆赞》、《隶书赞》、《楷书赞》、《行书赞》、《草书赞》、《联合国旗赞》等。

中国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致辞中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展现中国书画承载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以及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宽阔视野与宏大格局。

王林旭教授与联合国多个项目合作25年之久,他所创作的《互动的世界》和《共同的家园》两件超像艺术作品展陈在联合国中国厅,曾受到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称赞,“王林旭教授用艺术的力量提醒人们遵循和平《宪章》精神,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爱护地球共同的家园。同时为联合国大楼增添了美感。”(管黎明)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