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日子》新书推介活动在哈举行

2019年04月25日12: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当天举行的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主题活动上发言(本报记者周翰博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当天举行的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主题活动上发言(本报记者周翰博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4月25日电(记者 周翰博)23日,《中国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日子》新书推介活动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图书馆举行。

该书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期,辗转来到阿拉木图的冼星海,与哈萨克斯坦著名音乐家拜卡达莫夫相识、互助,并结下真挚友谊的感人故事。作为这段历史的见证人,年过八旬的书作者阿里斯兰诺娃·卡拉姆卡斯女士亲临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她和冼星海共同生活的点滴经历。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出席推介活动,并向作者献花。

4月23日是恰逢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张伟在图书馆主题活动上发言指出,文化是人类文明和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中哈两国领导人深知读书学习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力提倡全民阅读,特别是鼓励青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并身体力行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哈国家图书馆面向大众,积极开展国际交流。2016年与重庆市政府共同建立中国馆,为哈各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3年来“中国馆”举办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文化和学术活动,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和相互认知。“希望读书成为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让书籍成为我们一生的朋友。”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