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上合组织马拉松系列赛”即将启动

2019年04月22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先生致辞。方庆乔摄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先生致辞。方庆乔摄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4月20日上午,记者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举行的“2019年上合组织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上合伊塞克湖马拉松”将于5月11在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举行,“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将于12月8日举行。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先生、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青年体育文化局副局长阿尔巴契耶夫先生、昆明市副市长周红斌女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先生出席本次发布会并致辞。上合组织各国驻华使节、上合成员国常驻秘书处代表、以及中国外交部、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昆明市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体育运动是促进国家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上合组织马拉松系列赛”已被列为上合组织各国人文交流的重点项目,受到上合各国的高度肯定与热情支持,是“体育精神”与“上海精神”的完美结合。每年,上合国际马拉松都会吸引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参与者有专业运动员、各年龄段的跑步爱好者,还有行为能力受限制的人。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政府青年体育文化局副局长阿尔巴契耶夫先生表示,上合组织伊塞克湖马拉松赛是吉尔吉斯斯坦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吉方将不遗余力办好此次赛事,热切期待各国体育爱好者的到来。

昆明市副市长周红斌女士表示,“上合组织昆明马拉松” 作为上合组织唯一官方认可的大型赛事,2016年以来已在“春城”昆明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参赛人数达到52000人次,参与者人数超过10万人次。上合昆明马拉松已经成为昆明推动多国文化交流合作、发展健康产业的重点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的艺术家为到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实习生 方庆乔)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