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专家学者俱乐部学术研讨会在阿拉木图举行【3】

2019年04月2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研讨会上发言(记者 周翰博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研讨会上发言(记者 周翰博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4月20日电(记者周翰博)19日,“一带一路”专家学者俱乐部学术研讨会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研讨会上发言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凝聚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智慧,顺应了时代发展的大势,是中国在全球化趋势下扩大全方位开放采取的重大举措,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建设新型国家关系的重要实践平台,遵循的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体现的是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家合作观,支持的是开放性经济和多边主义,目标是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实现各国共同发展。六年来,倡议为国际互利合作开辟了新方向,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了新动力,为各国关系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张伟强调,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倡之地,也是“一带一路”倡议西出首站。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一直走在各国前列,体现了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哈萨克斯坦-德国大学国际与地区合作研究所所长苏尔丹诺夫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的大欧亚计划:融合发展的机遇》的主旨发言。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了全新的国际合作方案。该方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倡导各国战略协调发展,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鉴于地缘政治形势日益紧张,哈萨克斯坦一方面应继续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另一方面应促进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继而在“大欧亚”构想框架下深化两者与欧盟的合作。

随后,来自哈-德大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哈总统战略研究所、哈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哈亚洲研究所、哈中国中心的专家先后发言。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