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驻华大使谈普京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程

2019年04月20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张光政)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19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来华以主宾身份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在京期间,普京总统还将举行双边工作访问。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同他举行会晤。这将是习主席和普京总统作为国家元首举行的第28次会晤。

据悉,普京此次访问时间短,行程紧张,但内容很丰富。俄中两国之间还有若干以副总理为首的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此次陪同普京访华的包括至少3位俄政府副总理,他们将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争取同中国伙伴见面,以讨论双边关系议程。俄罗斯代表团将包括经济发展部、财政部等部门的负责人,他们也期待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同中国同行见面。在普京率领的代表团中,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随行,这意味着普京此访还将讨论国际问题。

“俄中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杰尼索夫说,首先,2018年俄中贸易额达到1080亿美元,这是两国贸易额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其次,横跨俄中边境的黑龙江公路大桥和同江铁路桥的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此外,今年年底旨在向中国输气的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将投入使用,预计年输气量将达到380亿立方米。俄中两国在核电、航空、农业、教育、北极、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也在蓬勃发展。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