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高等教育论坛在开罗举行

2019年04月04日07: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发言。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发言。

人民网开罗4月3日电(记者 周輖)2日至3日,中非高等教育论坛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来自中国与埃及、苏丹、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的数十名专家学者,以及埃及高等教育部、埃及外交部、中国驻埃及使馆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非教育合作、非洲教育数字化现代化、中非学生和教师交流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埃方院长李哈布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非之间的教育交流进入“快车道”,但也面临着包括语言、法律、政策等在内困难和挑战。她呼吁中非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高等教育交流机制,加强对于非洲国家人才需求的调研确保留学归国人员学有所用,扩大中国大学生赴非志愿者规模带动两国民间交流等。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指出,当前越来越多的非洲学生选择来到中国留学,每年从非洲来华的自费留学生数量已经大大超过了公派留学生。中非青年学生群体是深化中非文化及其他各领域的交流的“桥梁”。加强中非教育合作,实现文化合作互通是中非战略合作的重要一环。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